天蝎宫

爱搞靓仔

瓦尔兰(盾冬AU,全文完)

Erix:

前章:[目录]
[33] - 尾声

群智用则庶绩不足康。*
——《教学》

再次回到皇宫让史蒂夫感觉很陌生,就好像回到了一个一开始就不属于他的地方,而且自从失去母亲赠与他的项链挂坠,整个世界对于史蒂夫来讲,都变得不同了。那并不全是好的体验,当他回到首都的时候,干燥无风的环境几乎让他难以忍受。

“也许我们应该看看是否能让这里下一场雷雨。”巴基这样对史蒂夫说,史蒂夫则担心他的体力,告诫他不许乱来。

然而即使巴基想要有所作为,他的魔法也仍然不是召之即来。某天傍晚,史蒂夫正撞见巴基在皇宫的后花园中以奇怪的动作挥着他的剑,口中还念念有词。史蒂夫先是心中气恼巴基不听他的劝告,但无论巴基怎么挥他的剑,晴朗无云的天上都没有一丝变化,空气几乎凝滞,在远处看了一会儿,只让史蒂夫感到十分滑稽好笑。他悄悄走过去,叫了巴基一声,巴基活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动物,尴尬地跳起来,原地直转圈。

“嘿,别转了!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现在巴基已经习惯了没有左臂的平衡感,但史蒂夫总是怕他会摔倒。

巴基翻了个白眼,“自从没有了这只手,我也觉得很奇怪啊,每天都干得要死,好像回到了戴手环的小时候,真不知道其他瓦尔兰人是怎么在这里呆下去的。”

史蒂夫双手叉腰,看向地面,“我很抱歉,巴基,看如今的状况,我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

“你到底要道歉到什么时候?我都说过不在意了。”巴基把长剑收进腰间,“现在我每天在周围四处转转,也没什么不好。”

“我会一直道歉,直到我们可以动身离开的一天。”史蒂夫回答。

“史蒂夫,不是我悲观,但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吗?”巴基对史蒂夫眨了眨眼睛,他似乎真心不太在意弗瑞安排给他,在皇宫中作为瓦尔兰特使的身份,“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不一定非要私奔到哪里,无论在哪里都好。我曾经也在很多地方停留过很久,只要有让我留下的理由。”

史蒂夫感激地笑了笑,“对了,我来找你,是因为刚刚收到菲利普斯的来信,让你回林鲁弗斯堡一趟,商议自治区的成立祭奠。瓦尔兰已经没有正规教会很久了,他们刚刚找到了主教人选,正在重新选址,新建教堂。”

巴基的眼里立刻有了光芒,“太好了!那我明天一早就起程赶过去!”他听到有机会出行的时候是如此快乐,史蒂夫在心中打定主意,一定会尽早从皇宫脱身。

回到皇宫后,因为没有时间筹办真正的继承仪式,也没有主教可以给史蒂夫加冕,于是他们只是向全国发布通告,告知史蒂夫王子与娜塔莎公主回到皇宫的信息,并揭露了皮尔斯的恶行。史蒂夫成为了摄政王,开始管理国家事务,直到真正的加冕仪式后,才能有新国王继任。

史蒂夫故意把加冕仪式的筹办一拖再拖。

那并非只为私心,事实上,有许多事务,都比重新让人佩戴王冠更重要。皮尔斯带走了教会的全部力量,他们必须重新从地方教会选拔新人。

战争中发生的种种,由士兵们口耳相传,魔法再次成为街头巷尾的话题。史蒂夫与弗瑞商议,趁机废除了新生儿佩戴斯蒂尔手环的规定,他们开始在全国招募对控制元素的魔法有所了解的教授和医师,开始对出生时即佩戴手环的人进行检查和鉴定。

与厄斯金主教一起被红骷髅抓去的拉博被克林特救出,他与其他来自鹿山的幸存者一起在皇宫供职,把他们所了解的关于魔法的知识传授给其他人。

皮尔斯南下后鼓动小城独立,他仍然以红神主教的身份自称。为了与他有所区别,史蒂夫与众人商议后决定,恢复曦兰国早年两神的传统,将新教会定名为两神教,两派分支仍然独立,在皇宫中设立两名主教位,地位平等,相互制衡。虽然国民中只有很少数人信奉风神,两派分支仍然极不平衡,但解禁魔法后,新生儿会按照其身体属性在不同教派受洗,成年后有选择改变信仰的自由,这样的法律颁布后,史蒂夫希望曦兰国的两方教派会按照自然分布达到某种平衡。

巴基在次日清晨就起程离开了,史蒂夫并不知道他会去多久,然而公务缠身也让他难以顾及自己的私人事务。

史蒂夫每天不是坐在皇宫的官员们中间商讨新政,就是一个人蹲在图书馆里,参考那些永远也看不完的旧时记载。他们根据降服的城镇从新绘制曦兰国的地图,重整曦兰国的军队编制,想要在皮尔斯于南方站稳脚跟之前派兵南下追击,收复那些南方城镇。

史蒂夫自己不再亲自出征了,他从托尼·史塔克那里召回了萨姆·威尔逊,解除了他宫廷护卫的职责,令他率领士兵作战。此前,萨姆一直对史蒂夫把他留在史塔克那里耿耿于怀,史蒂夫做出如此安排,也为安抚他的情绪。萨姆对史蒂夫的这个决定自然十分满意。

布鲁斯·班纳也与萨姆一并回到了皇宫,他与拉博等人相见,似乎先前的隔阂也消失了,他们为厄斯金主教举办了隆重的葬礼。只有来自鹿山为数不多的幸存者,还有史蒂夫等人,知道布鲁斯能变成绿色巨人的秘密。他们约定为布鲁斯保守秘密,史蒂夫询问布鲁斯是否有意留在皇宫,重新加入教会,布鲁斯却拒绝了。

“如果你们需要我对图书的知识,我可以帮助你们恢复我曾经负责管理的那个旧图书馆,但除此之外,我更想回到托尼那里,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布鲁斯对新任摄政王道谢,与他在鹿山的同伴一起离开了史蒂夫与官员议事的房间。

史蒂夫独自一人回到自己的起居室,从桌后的窗子向外看去,正看到一个披着斗篷的身影从皇宫内院门口离开,史蒂夫认出那是娜塔莎的背影,然而妹妹在傍晚出行,是要去哪里呢?

他正琢磨着,突然听见自己的卧房中有什么动静。

史蒂夫立即警觉起来,他拿了已经摘下的佩剑,慢慢走向卧室。在门口时,他已经能感觉到卧室内打开的窗子,并未点燃蜡烛的室内发出橙黄色的光芒。

史蒂夫踏进卧室,同时举起长剑,刚想开口发出警告,但他看到的景象,却是披着斗篷的巴基跨坐在自己卧室的窗棂上,单手提着油灯。他似乎想要进屋,腰上的剑鞘却卡在窗子边缘,而巴基也没有另一只手去调整剑的位置。

看到史蒂夫的巴基吓了一跳,惊慌中他的整个身体都向窗外倾斜。史蒂夫眼疾手快,上前一把抓住巴基的手腕,把巴基拉回窗里。

“你怎么走路也不出声呀!?简直吓死人了!”巴基大声抱怨道。

“你还怪我!?你为什么有大门不走非要从窗户翻进来!?”史蒂夫也因为巴基差点掉出窗子,吓出一身冷汗。

巴基鼓起腮帮子,把手里的油灯塞给史蒂夫,右手在后腰处摸了摸,气呼呼地拽出一朵花瓣都蔫了的珊瑚花,“你现在倒是脾气越来越差了,我记得当年把你从那个白袍僧手里救回来的时候,还是个有礼貌的小子,当了国王果然有气派。”

史蒂夫愣了一下,回想自己自从经历了皇宫中的剧变,性情似乎是变得比以前急躁了许多,他有些羞愧地把油灯放在床头的小桌上,接过巴基手中那支蔫了的花,低头捉摸着道歉的话,然而却听到巴基口中还在念叨:“那些煤渣的烂故事果然都是骗人的,什么夜访城堡,哪里浪漫了?老子差点从窗口掉下去……”

史蒂夫忍不住笑出声,他张开怀抱,一把搂住巴基,给了爱人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些日子来,史蒂夫真是太忙了,忙到他甚至没想起自己有多思念巴基。

巴基的一只手臂轻轻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背,“好啦,好啦,快放开我,我有正事要汇报。”

“正事?我也有正事。”史蒂夫说着直接把巴基向后推,巴基退了两步,腿碰到床沿,坐倒在床上,“你的正事留到议会再说,我的正事才是卧室里的正事。”

“神啊,史蒂夫,说真的,他们到底把你的耐心都浪费到哪里去了?”他虽然这么说,但眼中还是有笑意,似乎不介意史蒂夫做什么。

史蒂夫低头捧住巴基的脸颊,动情地吻了一下,“我的耐心,大概都借你用了吧。”巴基只是眨着他那双奇妙的蓝眼睛,看着史蒂夫,仍然在等待。为什么,为什么巴基如此有耐性?为什么他仍然愿意等?“为什么你还愿意等着我?”

“我喜欢,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巴基攥着史蒂夫的衣襟,笑着反问道。

史蒂夫再次吻上去。

* * *

第二天清晨,史蒂夫清醒过来时,巴基已经穿戴整齐,他站在那里,正在看史蒂夫卧房柜子上的一只铁盒。

史蒂夫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才看清楚,“你可以把它拿下来。”

巴基回过头,“我只是看这盒子上雕的花纹很眼熟,这是什么?”

“是我母亲的遗物。”史蒂夫向巴基招了招手,示意他把铁盒拿过来。

巴基小心翼翼地捧过盒子,把它放到床上,自己也在床边坐下来,史蒂夫把盒子打开。里面的东西不多,大都是一些笔记,还有一封写给史蒂夫的短信,母亲去世时,史蒂夫就已经阅读过了,无非是叫他用功,叫他注意身体。

“这块石头?”巴基指了指盒子中唯一不是书信笔记的物件,那是一块长方形的黑色镇纸。

“嗯,看起来很像斯蒂尔石。我也好久没有打开过这个盒子了。”史蒂夫伸手去把那镇纸取出来,放在手中翻来覆去地掂了掂,他突然感觉到什么,那石头重量虽沉,但其中似乎有被封住的空气,这是他先前无法察觉到的。

“怎么了?”巴基见史蒂夫表情有异常,立即询问道。

“这里面……有什么……”史蒂夫把石头放下,食指轻轻在石头表面摩擦,感觉着石芯中的气流,突然间,石头发出脆响,表面出现了裂纹。有蓝色的气体从石头中迸出,在空中投射出淡蓝色的影子,逐渐化成一个人形。

“哇哦!”巴基立即向后退了退,仰头看着那个站在床上的人形影子。

史蒂夫立即就认出了那身影,“母亲……”

“史蒂夫……”当史蒂夫听到母亲的声音时,他吓了一大跳。

而就坐在他对面的巴基似乎什么也没有听到,“怎么了?”

史蒂夫瞪大眼睛,看看巴基,又看看母亲的投影,在他的耳畔,母亲的声音继续道:“当你接到这份留言时,想必已经从你父王那里听说了事情的因果,也应该了解了你所拥有的力量。我本不想向你隐瞒什么,我的身份特殊,为了延续血脉,让瓦尔兰人重新获得应有的尊重和地位,我总认为自己有义务去完成自己的使命,让皇室血脉延续……但你出生之后,一切都改变了,你是那样的美好,事实上,我从未见过同时拥有四种元素属性的婴儿,你的一生,注定不会平凡。于是我也想到,我无权决定你的生活,也不忍心让刚出生的你在这个恐惧魔法的王国承担任何风险,于是我带着你离开了你的父亲,在奥拉小镇隐居,隐藏你能够操纵元素的能力,希望从你开始,不再需要身份的枷锁,希望你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长成有作为的人。我想在你成年后,便带你去寻找瓦尔兰人居住的城市,希望你可以团结他们的力量,也许我们不再需要有国王。”

史蒂夫眼前,母亲的投影是静止不动的,但他甚至能听到耳畔母亲亲切的浅笑,“……而且,我还希望你能找到心爱的人,共度一生,而不是像我和我的兄长一样,只为了皇室血统的延续……我没想到的是,你的父亲还是找到了我们,他归根到底是个正直的好人,他了解我的经历,也知道了你的能力,他只希望我们所生活的国家可以变得更好,他认为你可以做到这一点。于是我又同意把你送回王宫……这一切对你来说也许很不公平,作为长辈的我们思前虑后,不断为你做出选择。但是史蒂夫,你的父王应允过我,你会拥有选择的权利。也许你现在正面临着某种选择。史蒂夫,我的好孩子,我只希望你知道,无论你最后选择怎样的道路,作为你的母亲,我都为我的男孩感到骄傲。”

母亲的影像消失了,泪水模糊了史蒂夫的眼睛,坐在他对面,巴基安静地看着他,一动不动。

“你还好吗?史蒂夫?”巴基轻声问他。

“我听到,母亲的留言……”史蒂夫回答。

“她说了什么?”虽然不知道是如何办到的,母亲的话显然只传达给史蒂夫一人。

“她说……”史蒂夫抿了抿嘴唇,不知道如何复述母亲的话。

巴基不再询问了,他帮史蒂夫把碎裂的镇纸收回到盒子里,盖上盒盖。巴基凑到他身边,轻轻吻了吻史蒂夫的额头,“没关系的,史蒂夫。”

“嗯……”史蒂夫点点头,“但是我很想她,也很想我的父亲。”

巴基陪他坐了一会儿,才拍拍他的肩膀,柔声说道:“快起床吧,你还有正事要做呢。”

“是啊。”史蒂夫用被子擦了擦脸,下了床。

--------------------------------------
* 原句出处《抱朴子·务正》


[34]

启礼,佳人得神明祝福。
——《礼》

娜塔莎来找史蒂夫的时候,史蒂夫已经看到她傍晚离开寝宫三、四次了,就算再迟钝,他也能猜出娜塔莎想对他说的心事。娜塔莎,有了心上人。

史蒂夫猜想那不是他们回王宫之后才发展出的恋情,那恋情应该早就存在了,娜塔莎最后一次答应父王比武招亲的时候,大概就已经有了某种打算。现在史蒂夫有了自己的恋人,他似乎能够把事情看得更清楚。

“我不能结婚。”

“我知道,娜塔莎,不要担心。”史蒂夫回答,“没人能强迫你做任何事。”

“你不知道,我是认真的,史蒂夫,我不会嫁给福斯特的儿子。我有喜欢的人,像你一样。”

“克林特?”

娜塔莎咬住下嘴唇。

“也许你应该和克林特结婚,这样那帮家伙就不会再提出什么其他和亲的愚蠢主意了。”史蒂夫捏了捏娜塔莎的肩膀。

“可是大概不行。”娜塔莎回答,“那不是个好主意,如果我还没有嫁人,至少还有人会有点念想,你手上也还有这个筹码。”

“我不需要用妹妹做筹码。”

娜塔莎低下头,“你和巴基呢?巴基他不能总当他的瓦尔兰特使吧?”

“我们会一起离开。”史蒂夫回答。

娜塔莎先是露出惊讶的表情,但很快释然地笑了一下,“找你来商量我真是蠢透了,你从来都只有馊主意。你们走了,我该怎么办?我是不会容忍别人管我叫女王的。”

最近史蒂夫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母亲留下的话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娜塔莎,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我们本来也不需要国王或女王?”

“那么谁来管理这个国家呢?”

“你,还有我,还有弗瑞,还有拉博,还有霍华德,还有所有那些喋喋不休的老家伙们。现在还有自治区,他们需要作为王国属地,自己管理自己的制度和商贸。”史蒂夫看着娜塔莎,“但是你不要担心,我想皇室仍然有存在的必要,无论你是公主还是真正继承王位成为女王,你的身份都必须受到保护。再说了,娜塔莎,你受到人民的拥戴,他们喜欢你,当你出访城镇的时候,那些领主和市长也尊重你,你仍然是国家的代表,但是你不需要自己承担一切事物。现在我们处于一个改变的时期,一切都不一样了,也许我们应该换一种方式来管理国家,让应该有发言权的人获得他们应有影响力。”

娜塔莎思考着史蒂夫的话,最终点点头。

兄妹二人相对无言地坐了一会儿,娜塔莎才说:“如果你答应时不时回来看看我,我就同意让你走。”

史蒂夫吻了吻娜塔莎的额头,笑着承诺道:“当然,我总会回来看你的。”

“也许我是该考虑和克林特结婚,你会让他来求婚吗?这似乎是你的职责。”

“有人和我抢这份职责呢。”

“哦?”

“我想巴基已经在筹划了,你知道的,那家伙最近实在太闲了,我想我们恐怕呆不了很久了。”

“你们两个呢?”

“我们?结婚?”史蒂夫从未想过他和巴基的事情,他们从未有过异族通婚的婚礼,更别提两个男人的婚礼了。在史蒂夫心中,他和巴基已经在一起,就不会分开了。

“接受主教的祝福,为什么不可以?”娜塔莎问道,“好了,让我想想吧,在你真正离开之前,那些国家大事,还是你的事。像婚礼这种小事,就交给我来吧。”

娜塔莎给了史蒂夫一个拥抱。

“娜塔莎——”史蒂夫想了想,还是嘱咐道,“有你的祝福和朋友们的祝福就足够了,至于其他不相关的人,我想我和巴基都不在乎。”

娜塔莎点点头,“我知道了,不过你们要告诉克林特,求婚,求婚才是正经事。”

* * *

索尔来访的那天,史蒂夫正在听拉博与布鲁斯为特殊学校的事情争论不休,那些能够控制元素的孩子,显然应该得到特殊的教育,但就目前的曦兰国来讲,他们并没有这样的能力,布鲁斯提议用史蒂夫母亲为他制作的项链挂坠来代替手环,仍然限制那些孩子对元素的操作,拉博则认为大多数被检查出元素相性的婴儿只具备最初级的与元素接触的能力,并不能真正使用魔法,他认为再来限制那些孩子的潜能是不对的。

托尼也向史蒂夫保证,做出手环代替品,可以将陨石带来的不适完全消除,也不伤害他们操作元素的潜能,还能起到保护的作用的。史蒂夫认为双方各有道理。

但这些事情,史蒂夫已经决定交由新成立的议会决定,自己和娜塔莎不再享有此类事情的完全决定权,他们各有两人份的权重,但做出决定的,仍然是他们选择的议会。

正在史蒂夫为拉博和布鲁斯无休止的争论而头疼时,门外把守的护卫急匆匆地走进来,告诉史蒂夫说,巴恩斯特使带了一个平民要求觐见。

史蒂夫便借故离开,来到王宫正厅,看到巴基正在与一个金发的大个子交谈,那个金发大个子,正是他们几个月前偶然相遇的奇怪铁匠。

“呃——陛下,”巴基环顾了一下左右的侍卫,还是用了尊称,“你还记得索尔——”

没想到索尔还没等巴基说完,便走过来,一把抱住史蒂夫,在他后背上硬生生拍了好几下,周围的侍卫都傻了眼,等索尔放开了史蒂夫,他们才纷纷拔出剑,指向这个对摄政王大不敬的平民。

史蒂夫连忙朝周围摆手,示意侍卫们退下,“走,我们去花园里说。”

“你的花园真漂亮,可惜整个首都就只有你这一个漂亮的花园。”索尔打量着花园里修剪整齐的绿色植物。

“是啊,你可不知道这个王宫要浪费多少水来维护这个花园。”史蒂夫叹息道。

“我敢说,现在你们的花园里用掉的水,一定比一年前要少。”索尔满不在乎地说道。

“哦?你为什么会有如此的结论?不过一年前的园丁早就不在了,现在我们也无从确认了。”

“因为巴基告诉我,现在你们聘用了瓦尔兰人作园丁,而且巴基这个有水属性的瓦尔兰人,也常常住在这里。”

“你的意思是说,瓦尔兰人亲水,水份也会亲近瓦尔兰人?”史蒂夫问道,“虽然我也听说过类似的说法,蓝道尔城那种瓦尔兰人聚集的地方也确实更加潮湿,但这真的有什么依据吗?”

“当然了。”索尔笃定地回答,“你们对元素的了解仍然很少很少,如果你们愿意和我走一遭的话,就会了解更多。”

“愿意啊,去哪里!?”巴基立即插嘴道,“史蒂夫也许可以请一两天假,我们跟你走。”

“一两天?”索尔呵呵笑起来,“就连我都没有只用一两天就能漂洋过海的办法。”

“过海!?你是说——”巴基完全掩饰不住自己兴奋的眼神。

索尔点点头。

巴基这才收敛了一些,他偷偷瞄了史蒂夫一眼,改口说道:“好吧,也许近期不太现实,不过你这个邀请有没有时限啊?”

“当你们准备好的时候。”

史蒂夫拍了拍巴基的手臂,“我们会赴约。”

他们又在花园中闲聊了一阵,史蒂夫和巴基问起他们从索尔那里得到的剑,确认了剑柄上雕刻的花纹确实是古老的语言。

“那是用来呼唤元素的祷词,我并不知道史蒂夫的属性,只是送给他与他通感最强的光之剑。巴基则更明显一些,尤其是在看过他的手臂之后。”索尔突然摸了摸下巴,“说起来……巴基,你为什么非要一只手臂待着呢?难道不会觉得不方便?”

巴基被问得哑口无言,愣了半天,才说道:“我说伙计,难道你觉得我想要一只手臂待着?我不是告诉过你,那只妖木的手臂已经被红骷髅的火焰烧掉了吗?”

“确实如此,但你也说过是你在控制你的手臂,并非妖木的力量,只是甩不掉它而已。现在你终于摆脱了那妖怪,那么你为什么不随便再给自己做一条手臂呢?”

“什么?怎么做?用什么?”

“当然是木头,有水流经脉的树木的枝干。”

“但是要怎么做?”

“你怎么可能不会?”索尔露出惊讶的神情。

而史蒂夫和巴基则完全摸不到头脑,对于巴基能够再次拥有左臂,两个人都欢喜异常,但看起来巴基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办到这点。

“我确实不会!”巴基大叫道,“所以快告诉我!”

“这我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教会你,但总也要先找到适合的木料,也许史蒂夫也能帮上忙。我自己毕竟不能控制水,等你们决定出发以后,我们慢慢来。”

“可是——”巴基还要争辩,让索尔尽快教他,史蒂夫拉住巴基的手腕。巴基看了史蒂夫一眼,微微叹了口气,便没再追问了。

当天晚上,他们希望索尔留宿,但索尔坚持离开了王宫。巴基一个人安静地坐在桌子旁边,呆呆地看着桌面。

“巴基……”

“我要是有另一只手的话,现在就可以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敲桌子了。”巴基托着下巴说道,“但如果我有两只手,也就不用坐在这里想要敲桌子了。”

“我们马上就走。”史蒂夫说。

巴基皱起眉,“我理解的,但是别对我做虚假的承诺。”

“就等到娜塔莎结婚。”史蒂夫认真地看着巴基。

“那不就是下个月?”

“嗯,我已经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这里不再需要我,如果可能的话,我需要了解更多关于魔法的事情,也许是和索尔一起去他的国家,但最重要的事情是让你的左臂能够恢复。”

“史蒂夫……我一直想,真的要让你放弃国王的身份……总觉得自己做了不可原谅的事情。”

“我并没有放弃什么,巴基,我有我的责任,我会完成它们,如今我认为自己做到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当有一天,我必须回到这里的时候,我仍然会回来。但是如果我有选择的话,我选择和你一起走,只要你也愿意。”

“当然,史蒂夫,我当然愿意。”巴基保证道,“而且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回到这里,我也会和你一起回来。”

* * *

娜塔莎的婚礼,在她的加冕仪式之后举办,这是个举国欢庆的好日子,虽然远方的城邦对于女王与她的护卫骑士结婚并不满意,但首都的人民却十分喜爱在反叛皮尔斯为公主王子夺回王位时立下功劳的克林特。

新任的红神主教主持了二人的婚礼,史蒂夫亲自把妹妹送到克林特身边。

“该说的都已经说过了,如果我妹妹受什么委屈,无论我走多远,都会回来找你算账的。”史蒂夫笑着警告道,他说得也并非完全是玩笑,然而克林特和娜塔莎之间,谁更有可能受委屈,史蒂夫就说不好了。

“好了,不要贫嘴了,现在该你们了。”娜塔莎说道,她请作为司仪的主教带路,挽着克林特的手臂,向礼堂后厅走去。前厅的人群不再列队,侍女们端上酒水和美食,摆在大厅中央的长桌上,供大家取用。

史蒂夫走过去,牵起巴基的手,拉着他向后厅走。

“还有什么仪式吗?”巴基有些不舍地回头看向摆上餐桌的食物。

“是很重要的仪式。”史蒂夫好笑地拉着他,进了后厅。

站在厅中的,是三位主教,包括两神教两支的主教,和瓦尔兰根据旧时教义新成立的伍兰教主教,巴基露出惊讶的神情,“难道不是根据新人所属的教派来邀请教士受礼吗?”他小声问道。

“是这样没错啊,所以才特意把他们都请来。”史蒂夫看着巴基,微笑着回答。

“什么意思?”巴基傻愣愣地回望着史蒂夫,史蒂夫仍然牵着他的手,拉他走到小厅中央。

“还能是什么意思,当然是轮到我们了啊!现在再给你一秒钟反悔的时间。”

巴基拼命眨着眼睛。

“好了,一秒过去了。”史蒂夫转过来面对巴基,双手握住巴基的右手,对他露出笑容。

“史蒂夫,我……”

“你愿意吗?”

“当然,我愿意。我当然愿意。”巴基迅速说道。

“虽然现在还没到那个步骤,但是——”史蒂夫在刚刚围着他们站好的亲友面前,倾身上前,吻了巴基的嘴唇,“我爱你,巴基·巴恩斯。”



尾声

一张白帆,一片海洋,一阵风儿,水手起航;
一杯烈酒,一个姑娘,一阵风儿,再见故乡。
——水手歌谣

飓风卷起海浪,拍在他们的船舷上,从水中钻出一条巨大的触手,触手卷上了船上的桅杆。

棕色头发的青年大喝一声,左手握剑,跳起身,用力把剑刺入卷在桅杆上的触手中,长剑带着冰刃,刺穿了那条触手,又穿过木制的桅杆,把触手整个钉在了船上。

海中传来尖利的叫声,一个巨大的圆盖开始浮出水面,几乎要把小船掀翻了。

浮出水面的家伙慢慢显出身形,更多触手从水面钻出来。

“史蒂夫!”棕发青年仍然靠长剑挂在桅杆上,随着船身左右摇摆。从甲板对侧,另一柄长剑被掷了出去,正插中那条巨型章鱼的头部中央,水中触手乱舞。

“现在,索尔!”甲板上掷出长剑的金发青年也向他们的同伴大喊道。

躲在船沿处的第三个大个青年举起手中的剑,开始念诵咒语。天空中响起了滚滚的雷鸣。突然间一道雷电劈下,通过扎在章鱼头顶的长剑击中怪物。雷电不断降落,棕发青年已经从桅杆上跃下。章鱼怪挣扎了许久,终于不动了,它的所有触手都滑回到海里,头部也慢慢下沉。只有一只触手被钉挂在船上。

“你没事吧,巴基?”

“还好,这家伙可真不小,比我想象得还大。”

“索尔,现在怎么办?”

三人说话间,本来阴云密布的海面突然平静下来,乌云里竟然照下一束银光。

“当然是把这家伙拉回去领赏喽,要出海我们需要一条更大的船。”

“领赏!?换钱!?只为了换钱!?索尔,这家伙,这个家伙!他两个月前还在当国王,他有的是钱!他还欠我五千金币!我们不需要打这种妖怪来挣钱!”

“哦哦,不要抱怨了巴基,尊重,尊重也很重要。打死这个在海上兴风作浪的家伙能换来海员的尊重,它能给我们换来最好的船。再说了,你那条不怎么好用的左臂需要多锻炼。”

“好啦,巴基,既然都已经这样了,我们就掉头吧。”金发青年笑道。

“跟你们这两个傻瓜在一起,我至少得早死三年。”棕发青年仍然在抱怨。

乌云已经差不多散尽了,金发青指指远处的海岛。

一道完整的半圆形彩虹出现在海面上。

全文完
---------------------------------------------
呼,刷夜写完了!不满意的可以拍砖,不要拍脸,总之就是题材不熟,还是写得不好。想写个轻松的有阴谋的冒险故事,于是最后结尾他们又一起去冒险了~带一只锤哥这个千瓦灯泡,回锤哥他家去看锤哥可爱的弟弟~~~后面阿斯加德历险记请自行脑补。

PS.瓦尔兰的西文拼法是Vædland,这是个自造词,曦兰的西文拼法直接就用的西兰岛的拼法Sjælland。Væd在古语里是湿地的意思,Sjæl是灵魂的意思。胡乱用一用啦~

这个是很早以前开的脑洞,于是当时还寡鹰呢。希望没有小伙伴介意这个二线CP。就是这样啦!还有没有拍本的妹子们,要记得7月3号之前拍呦~

评论

热度(21)